《瑶欢》

  月宫最近来了位神仙姐姐。

  瑶瑶是这儿的小玉兔,因为当年犯了点事儿,就被罚和砍树狂魔吴刚待一起了。哎,谁还没个叛逆期了!

  这么多年,安安静静,成天不是捣药就是看刚哥伐桂,无聊得很。

  是故,神仙姐姐一来,某只兔子就按捺不住自己的兽性,躲树后使劲盯着人家看。

  ……怎么啦!没见过兔子害羞?

  她也就扯扯嘴皮子,每每见到人家都躲得远远的,一次也没碰面。而且啊,她一脸红就变回小兔子咯。

  瑶瑶做了糕点琼浆想送给姐姐,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还是决定由刚哥出面转交。

  “帮我送给……广寒宫里那个、那个——”

  吴刚憋笑:“不是吧小兔子,人家来这么久,你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

  “就你话多!给兔爬!”瑶瑶气急败坏地踹了他一脚。

  后来啊,小玉兔知道了,神仙姐姐叫嫦娥,是披着霞光飞上云端的。

  呜呜呜嫦娥姐姐好好看,我可以!小玉兔边捣药边想。

  “好好捣你的药。”吴刚说。

  “好好砍你的树。”瑶瑶吼道。

  “小兔子,不是我说,你一直不露面,我夹在中间很尴尬啊。”

  “可我不敢啊……”

  “你还有不敢的事?难不成人家会把你炖了吃?”

  “……闭嘴!”

  的确,是该考虑下这个问题了。瑶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情不自禁给头上戴了朵小花。

  一出门即收获吴刚冷嘲:“丑兔子终于要见情人去啦。”

  “你才丑兔子!”

  广寒宫里,清冷而散着淡香,恰似仙境。

  嫦娥披仙缎,举止优雅,每走一步都像走入了某兔心中。她去花园赏花,正巧瑶瑶就在那等着。

  怪就怪自己不争气,瑶瑶又变回毛茸茸的白团,情急之下撞到了嫦娥腿上。

  她蹲下,轻轻抱起兔子,笑说:“原来这儿真有兔子,好可爱啊。”

  瑶瑶激动的不成样子,往她怀里蹭了几下。神仙姐姐夸我了!笑起来太好看啦!

  她摸着白团团,说:“你啊,躲在树后面,尾巴又短又小,见我就跑,跟以前一样。”

  以前?

  “害你来月宫,我有愧疚,”嫦娥说,“但为了你,哪怕多费点周折,最后是你就好了。”

  瑶瑶惊诧:“……欢欢?”她变回人形。

  很多年前,天庭有一对恋人,她们被人诟病,性急的玉兔误伤了不少仙友,仙子为其赎罪,入人间,尝百苦。

  “我……我以为你死了。”瑶瑶鼻头一酸,抱住嫦娥就是一顿乱嚎。

  “瑶瑶还在啊,那我必须得在。”

  “呜呜呜……”

  “上次做的东西,很好吃哦。”

  那些是欢欢最爱吃的,瑶瑶记得。

  她破涕为笑,说:“那姐姐要说到做到!”

  “嗯!”

  月宫最近飘着一股甜甜的味道。


《瑶欢》

文/川穗

转载需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