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糖

  我叫陈川。

  一普通高中的高二学生。

  就是老师眼里的无赖,爱打架,名声差。

  说实在的,我不爱打架。每次都搞得脸上挂点彩,打完架腰酸背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撸多了。

  我喜欢的事,说出来有点羞耻。

  穿女装呗。

  特别是jk制服,再戴个猫耳朵,假发套一个,对着镜子扭个腰跳个舞。

  操。太快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不过,每次穿女装上街,总能出点幺蛾子。


   腿长腿细,白皙如雪。一头秀发,配上清纯又带着诱惑的制服,上个街分分钟吸引男人注意。

  没错,是他。
   
   只要他不说话,他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偶尔有两个来搭讪的,他都回个假笑,任你怎么问都不会开口。实在被问烦了,闷头一拳把人撂倒,想屁吃,烦死个人。

  出门也是为了拍点照骗。

  他刚从奶茶店出来,一通电话就来了。一看,是自己小弟,刘正。

  啧。

  他压低声音,道:“干吗?”

  “……川、川哥!快来!要死了!”

  那头吵的不得了,陈川吓得差点把手机摔了。听声音,是有人在打架,动静还不小。

  “傻逼。在哪儿?”陈川看看自己这一身,深感无奈。

  “青、青石家!”

  然后,一声闷响,没动静了。

  卧槽该不会被人一闷棍干死了吧。

  妈的。

  他慢悠悠喝着奶茶,脑子里有俩小人在吵架。去帮吧,麻烦啊,还扰兴致;不帮吧,不给面子,以后惹了事难搞。

  行吧行吧。

  青石家在学校附近,速来就是一乱七八糟的地方,总有傻逼喜欢在这里解决恩怨,经常被老师抓到。陈川匆匆赶过去,衣服都没时间换。

  他到的时候,两伙人还在打。陈川瞄了一眼就知道找事的人是隔壁职高那无赖,个个带着棍子。

  这么牛逼怎么不带电棍呢?怂逼。

  “川哥!救命!”刘正趴在地上吼道。

  所有人的目光突然都聚集在他身上。

  陈川被看得浑身发毛。

  他们会不会在想,这么一个面容姣好的美女来这里干什么。

  他走过去,看看自己朋友们那狼狈样,忍不住踢了两脚,啐了两口。

  “小姐姐你找谁?”大伟问。他就是那职高无赖,正经事一点也不会,读个职高都是塞钱进去的。

  小姐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川冲他微微一笑,下一秒就把小包狠狠摔他脸上。

  “姐你妈逼!”

  厮打在一起。

  陈川这些年,打架就没输给谁过。

  就算是穿着裙子,照样不碍事。

  不过人家仗着人多,他头上也结结实实挨了一棍。

  不知道打了多久,打到大伟都趴倒在地了,这事儿才算结束。

  妈的,下手真狠,到现在头还嗡嗡的。

  陈川骑在大伟身上,一手拽着他的头发把他拉起来,一手握拳要捶在他脸上。

  巷子很黑,地上有血点,倒在地上的人像一道风景。而陈川,就是黑暗中背光的恶魔。

  脚步声响起。

  有人来了。

  陈川顾不得什么形象,拎起小包就跑,完全是男生跑一千米时的样子,毫无女生的仪态。


   周一,又是新的一周。

  陈川哭丧着脸。脑子晕晕的,就去了医院看看,然后头上就被缠了绷带。

  嘶,别再给我逮到机会。

  所以今天他气压特别低,跟他到招呼都是爱搭不理的,全然没有那股子嚣张。

  进了教室,把书包扔桌上,懒散至极。时间还早,教室里没几个人,不过,他的前桌知天闻一如既往来的很早。

  而且,知天闻一来就在看书。

  陈川看了眼时间,倒头就睡。

  还早还早,多睡睡,对身体好。

  “你头怎么了?”知天闻转过身来,问。

  陈川抬眸看看他,一笑:“掉沟里了。”

  “不是打架?”

  “烦死了。”陈川干脆闭上眼,省得这家伙一直问。

  果然好学生就是好学生,跟他陈川还是有本质区别的。知天闻啊,陈川不太熟,只晓得他成绩贼好,哪哪都好,长得也好看。

  这我要是个女的,我肯定天天缠着他,非得把他睡了才行。陈川心道。

  知天闻这人,好像挺烦陈川的。因为后者经常在上课的时候想尽法子骚扰他,比如拿笔戳他背,一戳就戳个没停,非要把人逼急了才行。

  但有时候,知天闻好像还挺喜欢陈川的。就像陈川作业没写,一早来抄作业,拉着他袖子喊他哥哥的时候,知天闻每次都妥协。只要是陈川一喊,他肯定乖乖答应。

  未解之谜啊。

  大概是受了伤的缘故,今天的老师都分外关照陈川。他受了伤,不爱说话,班主任就把他拉办公室里开导。

  “陈川啊,老师知道你本性不坏,只要改过来了,成绩肯定能上去,”班主任是个三四十岁的秃头大爷,“现在看到你这样啊,老师高兴!”

  得嘞。敢情不爱说话就成了好学生。

  陈川对着秃头老师“嗯嗯嗯哦哦哦”。

  烦哦。

  走廊上,几个女生看着他窃窃私语,不敢上前。是自己班的,平时没啥交集。

  “陈、陈川!”

  “嗯?”陈川闻声望过去。喊他的是班里的小云,具体叫啥,他没留意过。

  “那个,马上艺术节了,我们想排个舞蹈。”

  “哦。”陈川纳闷,“干吗跟我说?”

  “我们想拉你一起跳!”旁边高个子女生说。

  ???

  “你们疯啦。”陈川刚要走,又被拉住。

  “没疯!”高个子说,“我可晓得啊,你会跳舞,也穿女装——”

  陈川猛的捂住她的嘴。

  “嘘!闭嘴!”陈川松开她,小声问,“你怎么知道的?”

  “现在网络多发达啊~”

  “啧。”陈川挠头,“行吧行吧。”

  “那我们从今天起就每天留下来排舞哈!”

  陈川胡乱应下,回到座位上才觉得哪里不对。

  哇这么轻易就答应了,好丢面子啊。


   从此,每天的自习他们都会在音乐教室排练舞蹈,等自习结束半小时后再回宿舍。

  陈川一个大男人扎在女人堆里,显得格外扎眼,所以这C位当然是他的。毕竟,陈川身上那独特的Omega香气,很诱人。

  回宿舍路上总能碰到知天闻。问他怎么这么巧,他就说他多看了会儿书。

  好用功哦。陈川揶揄。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艺术节拉开帷幕。他们的节目排在后半场。

  陈川第一次当着同学老师的面穿上了女装,浑身不自在,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偏偏他的基友们还喜欢看他这样穿,一口一个老婆,腻得陈川想打人。

  反正也不是没有穿小裙子打人过。

  上场的时候,几个女生哒哒哒就上去了,只有陈川在后台迟迟不肯上去。多亏主持人推了他一把,他艰难上阵。

  满堂喝彩。

  妈的,跳呗,两眼一闭,跳就完了。

  陈川实在太吸引人注意了,从头到尾都有观众的喝彩声,结束时候更是掌声雷动。那个腰,那个腿,那个脸,要不是大家都知道他是个带把儿的,肯定得把他当成梦中情人。

  谢完幕,陈川骂骂咧咧的退了场。

  好事不成双,坏事倒是一波接一波。

  陈川在休息室脱裙子脱到一半,脚底一滑,人摔了,脚也崴了。他又开始骂骂咧咧,拜访别人祖宗。

  “你怎么了?”是知天闻。

  “没怎么。”陈川不自觉的去摸自己的脚踝。

  “脚伤了?”知天闻走近蹲下,问。

  陈川盯着这个人的脸,有些出神。

  下一秒,知天闻将他打横抱起,不费吹灰之力。

  “卧槽,放开你爸爸。”陈川说,“我裙子……”裙子刚脱了一半。

  知天闻将他放下来,把他裙子提了上去,确认无误后又抱了起来。陈川老脸一红,捂着脸,就怕碰到熟人。

  没办法,他人际关系挺好。

  “哎哟川哥,去哪啊你?”

  “川哥,你裙子哪买的?我女朋友看上了,想买条同款。”

  “川哥你好美,我好爱。”

  你妈,傻逼东西。


   陈川觉得自己的性取向似乎出了点问题。

  特别是在见到知天闻的时候。

  这天午间,二人在球馆里打篮球,打累了坐旁边休息会儿。

  “你头上的伤,还好吗?”

  “嗯?问这个干吗?”陈川咕咚咕咚喝了好多水,搞不懂他问这个干什么。

  “你穿裙子打架那天,我看到了。”

  卧槽?

  陈川最近脾气很暴躁,听他这话总隐隐觉得带有鄙夷的意思,火气一上来,拳头就挥了过去——知天闻及时握住他的手腕。

  ……手劲挺大。

  “很好看。”他说。

  陈川一时半会儿不知该开心还是该哭。

  “哎天闻,你有弟弟妹妹吗?”

  “有弟弟。”

  “哦。叫什么?”

  “……知棣理。”他说。

  “……”陈川愣了愣,随即捧腹大笑。

  知天闻知棣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川笑得喘不过气。

  知天闻说:“不过,不是亲生的。”

  “啊?”陈川眨眨眼,问,“什么意思?”

  “我爸我妈,很早就离婚了。”他脸上少有的流露出了落寞,“弟弟是继母生的。”

  “啊……那你压力一定很大吧。”陈川顿时收敛了笑容。父母离婚对孩子肯定有影响。

  “还好。”这话说的很勉强。

  陈川想起了自己家里的事儿。他有爸有妈,只不过这俩人成天吵架打架,一有事儿就各自跑出去找小三。在这种环境下,陈川会有这个性格也是正常。

  “哎,那你谈过对象吗?”陈川问。

  知天闻看着他,说:“在大学毕业前,不可以。”

  “这样啊……啧。”陈川有些纠结。

  纠结接下来的话还要不要说。

  他不像知天闻,他家里人不管这些事,只要他不杀人放火就行。所以,陈川算半个渣男。

  陈川道:“那,你介意跟我搞对象吗?”


   呜呜呜太冲动了!完了!

  陈川不断检讨自己的冲动,悔不当初。照知天闻这个闷葫芦的性子当然是拒绝了啊,卧槽,这以后还怎么当好兄弟。

  骚话都说不出口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在学校后门那里晃悠,闲着无聊踢踢石子,发泄心中不快。谁知,刺耳的议论声扎了过来。

  “这不就是那个老牛逼的川哥吗?今天怎么不穿裙子了?”

  操。傻逼。陈川回过头去看,见是学校里几个与他有过节,很爱打嘴炮的弱鸡。

  “穿你妈逼。”陈川把烟掐了,说。

  “我看你就是欠收拾!给我打!”

  陈川躲也不想躲。他现在心情很糟,正愁没人能给自己发泄。

  拳头没有如预料般落在脸上。

  有人抓住了那人的手。

  是知天闻。

  “卧槽。”陈川急了。

  知天闻一拳捶在那人脸上,瞬间就把人家鼻血给打出来了。对方怒吼一声,扭打在一起。

  陈川火气上来了。操,老子“三中小霸王”的头衔不是买彩票送的!


   楼道里,天暗了,没有灯。

  陈川在给他上药。

  “你,是路过?”陈川仍心有余悸。

  他不回答。

  “你他妈是傻逼吧?打架是要受处分的。”陈川摇了摇头。

  知天闻紧紧盯着他看。

  “别看我,再看,我肛了你。”陈川威胁道。

  “既然你知道打架会受处分,你为什么还要打架?”知天闻说。

  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这世上就没有用暴力和钱解决不了的事儿。

  知天闻突然抱住了他,下巴抵在他肩膀上,低沉的话语传入陈川耳中。

  “再叫我两声哥哥,我就答应你。”

  “答应什么?”

  “做我老婆。”

  卧槽。

  “等等……不是我耳鸣吧?你没骗我吧?”陈川又想哭又想笑。

  知天闻抱得很紧了些。他说:“我早就喜欢你了。”

  卧槽卧槽卧槽。陈川快幸福晕了。

  “凭你的条件,好多小妹妹都喜欢吧。”陈川这人就那么磨叽,越到这种时候他话越多。他又说:“而且,喊你‘哥哥’的人肯定很多。”

  “你叫‘哥哥’叫得最甜。”知天闻语带笑意,一字一词都戳中陈川的小心脏。

  “呜呜呜哥哥哥哥我爱你。”陈川高兴得想来个360度转体。他感觉自己的少女心——啊不是,少男心爆发了!

  “好。”


   陈川再也没有打过架,自确立关系后就跟着知天闻好好学习,洗心革面,金盆洗手。不知情的人以为他被掉包了。

  知天闻生日聚会那天,陈川买了礼物给他。

  是一本相册。

  “哥哥,生日快乐。”

  “你以后的每一天,都会有我。”

  “我要拍好多照片,放在里面。”

  “等我们结婚了,会很有纪念意义。”

  “又大一岁啦老男人!”

  知天闻听完他的絮叨,只问了一句:“老婆你想好要嫁给我啦?”

  “你妈的,老子是攻。”陈川强调。

  “好好好,都听你的。”


   后来有人问陈川,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陈川说,他想上知天闻。

  别人都以为他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好有志气,文化很高。

-end-
 文〖是病欲苏〗『清风明月工作室』

评论 ( 1 )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