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

  柳予安和钟生是一对恋人。

  他们都是男的。

  同性在一起,真的很难。政策摆在这,有人祝福,自然有人厌恶。能坚持下去,不在乎外人目光,谈何容易。

  他们什么错也没有,只是喜欢的人,恰巧和自己是一个性别。

  他们是大学同学,同寝室的那种。那时候,钟生有女朋友,而且是个美女。柳予安不爱出门,钟生也一样。所以,基本上每天柳予安都能听到钟生和女朋友煲电话粥,腻腻歪歪。

  钟生这人也是奇怪。接个电话慵懒至极,也不说情话,总是“嗯嗯嗯”,挂完电话再长叹一气。给人感觉,电话那头不是女朋友,而是他妈。

  这天,钟生还是这幅样子。

  “你叹气干吗?”柳予安过于好奇,憋了几天还是问出口了。

  钟生一脸无奈:“她约我去吃饭。”

  “那不是挺好的?”

  “哎,”钟生倒在床上,过了会儿,猛的坐起,说道,“安子,你陪我去吧!”

  “啥?”柳予安一愣,“我不。”

  “陪我陪我,你知不知道,我跟她一起吃饭有多烦!”钟生委屈地说着。

  “嫌烦,你分掉啊。”柳予安不解。

  钟生摇摇头,欲言又止:“哎呀哎呀你不懂,反正你陪我去一次吧,还能白蹭顿饭是不是?”

  “……什么时候?”

  “今天晚上。”

  “……就这么去?”柳予安低头看看自己的肥宅打扮。

  “随便穿穿,你穿都好看。”

  刚认识的时候,俩人的状态还不是现在这样。

  柳予安是个闷骚怪,钟生是个骚话精。俩人整天打打闹闹,骂来骂去,柳予安就没给他好脸色过。

  后来为什么关系好了呢?

  因为钟生这人啊,做朋友还不错。虽然骚话是多了点,但乐于助人啊。

  同寝室的人喜欢去外面约会,因为另外两个兄弟也有女朋友。剩下这两人,钟生就喜欢和柳予安躺一张床上,美其名曰暖和。

  大夏天的,暖和你个头!

  “哇哦,穿这么好看?”

  柳予安透着一股少年气,稍稍捯饬一下便能让人心动。钟生笑着,拍拍他的背。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俩要去约会。

  “生生!!!”

  一进餐厅,一个娇小的女生便冲了过来,带着香气地扑入了钟生的怀中。他一个踉跄,略显尴尬的摸摸她的脑袋。

  女生抬头,笑起来真像个天使。她看到柳予安,问:“生生,他是谁啊?”

  “哦……我朋友。”钟生看了一眼柳予安,哂笑道。

  “我们约会,你怎么还带着朋友啊……”她嘟着嘴,有些不悦。

  也是。约会不就为了当面腻歪吗。柳予安刚想请辞,钟生板起脸庞:“我带着兄弟来吃饭,不行吗?”

  女生顿时没话说。

  吃过晚饭。

  “天黑了啊。”女生说。

  “嗯。”钟生说,“我俩先回去了,你自己注意安全。”

  “啊?”女生愣住,“不是应该……你送我回去?”

  “没事,我放心你。”钟生说道。

  柳予安没说话。他感觉,有道怨恨的目光直直的扎在自己身上。

  回到寝室,已经是十点了,另外两个兄弟出去陪女朋友,晚上不回来。

  柳予安去洗了个澡。他穿着睡衣,头发湿漉漉的,却有着别样的帅气,格外撩人。他坐在床上,甩甩头发上的水珠。

  “我给你擦。”

  未等柳予安拒绝,钟生已经拿着毛巾,站在他面前,细心地擦了起来。柳予安只好默默接受。

  “谢谢啊。”

  “你洗完头,都不擦干的?”

  “……嗯。”

  “没生病真是个奇迹。”

  “你希望我生病?”

  “是啊。”

  “……”

  钟生把柳予安扑倒在床上。

  “你干吗?”

  柳予安被他牢牢压在身下。

  钟生的唇俯身吻住他的薄唇。

  唇齿交缠。

  他奋力挣脱,吼道:“你他妈有病吧!”

  “是!我他妈就是有病,我有病我才喜欢你!”

  “傻逼啊你!”

  “我真的喜欢你。”

  “……别玩了行不行?”

  “我没玩。要不我们喝个酒,再乱个性?”

  “你想死?”

  “死我也要跟你埋一个墓里。”

  “……傻逼。”

  “好啦,别怕,没人会进来的,就从了我吧。”

  “滚。”

  ——咚咚!

  “开门!查寝!”

  钟生的脸抽了抽,委屈巴巴地从他身上下来,恋恋不舍。

  柳予安笑疯了。

  后来,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大学毕业后,他们有了各自的工作。

  聚少离多,但每次过节,钟生总会准备甜蜜的惊喜给他,多么幸福。

  有人会祝福他们,这就够了。

  ——哪怕没人祝福,他们自己感觉幸福就好了。

  日子过得普通。

  好景不长,钟生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而丧生。

  柳予安浑浑噩噩的过了五年,终是因病逝世。

  奇怪的是,死后,他的意识还是存在的。柳予安觉得自己飘了起来,越飘越高,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体分明还躺在地上。可自己的确在向上飞去。

  灵魂。

  到达天堂的时候,他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人影,很像一个人。

  离近一看,真的是钟生。

  “你死啦?啧啧啧,太惨了,哎!”钟生笑的特别开心,嘴上却说着关心的话。

  柳予安怎么感觉,钟生在盼着自己死呢?他也太高兴了点。

  “一起去投胎吧。”钟生想握住他的手,却握了个空。

  “没事,以后你再握。”柳予安笑说。

  “嗯。”

  “话说,你早就死了,为什么到现在才去投胎?”

  “我在等你啊。”

  “……哦。”

  “傻。”

  睁开眼,温暖的阳光透入屋内,异常温馨。

  这具身体的主人是个二十岁的男生。

  他既是钟生,也是柳予安。

  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的灵魂来到了同一具身体。

  原本的主人已近死期,按照天堂的规矩,会有新的灵魂来接接替这具身体活下去。

  只是吧,自攻自受这种事……

  钟生在想什么,柳予安都能知道。他们都是与对方共存的存在。

  钟生会对着手机拍段亲亲的视频,柳予安再点开来看。他们就是这么间接调情的。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自恋狂。

  大型精分现场。

  一直这样下去也不行。

  “我们去找医生吧。”柳予安说。

  “医生?找医生干吗?你生病了?”

  “我认识一个医生,可以把我们两个灵魂分开来。”

  “可是分开的话,有一个人不就消失了?”

  “另一个人的灵魂会去找一具新的身体。”

  “好啊。这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乱性了。”

  “……嗯。”

  予安与钟生,共存相生。

  他们都很爱对方。

  可这人世间,总有分别。
   

  经过医生一个月的治疗,那天,钟生醒来,已经感觉不到柳予安的存在了。

  成功了!

  他跑去问医生,柳予安的灵魂去哪了。

  医生一怔,什么灵魂?

  他说,就是我的另一个人格,我们分开了,那他去哪具身体里了啊?

  医生笑了,我是精神医生,我只能说,两个人格已经融合在一起,你就是他,他就是你。

  什么?

  骗人。

  怎么可能啊,他明明和我说……不是这样的。钟生呢喃。

  钟生不知道,原来,在他睡着的时候,柳予安去找了精神医生。

  “两个人格啊,总归是不好的。”

  “我希望,能把我赶出去吧。”

  “我比他多活了五年,够了。”

  “他值得更好的,他不该那么早死。”

  “请不要告诉他这件事,谢谢。”

  “啊,可以帮我转达一句话吗。”

  “就说,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钟生回到了初次相遇的那所大学。

  今天的阳光,依旧是那么暖和。

  正如所言,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是我。

文〖是病欲苏〗『清风明月工作室』

评论 ( 1 )
热度 ( 2 )